返回首页 工作机会 行业动态 企业展台 最后更新 高级搜索 我要投稿 退出登陆 联系我们
表贴工艺 表贴设备 表贴质量 管理知识 表贴软件 PCB 无铅制程 COB邦定 波峰焊 静电防护 相关标准 工作机会 行业动态
当前在线: 1
表面贴装工艺
表面贴装设备
表贴PCB知识
表面贴装质量
表贴管理知识
表面贴装软件
表贴静电防护
表贴行业动态
波峰焊接技术
COB邦定相关
无铅制程专栏
企业会员介绍
相关行业标准
招聘信息公告

相关链接
论坛相关链接

SMT之家论文中心 / 表面贴装设备 / 设备评估 / 二手焊膏印刷机验收流程 FOR MPM AP-20 (一般情况)
二手焊膏印刷机验收流程 FOR MPM AP-20 (一般情况)
2003-12-26    bolide zhou    http://www.smthome.net    点击: 8506
二手焊膏印刷机验收流程 FOR MPM AP-20 (一般情况)

这个检查的条例也可以适用于其他任何型号的2手自动印刷设备的现场检查(只要稍微改动一下) 目前设备更新的速度加快了要便宜又好用的2手设备可要睁大眼睛哦!

1. 外观检查,和总体情况检查。

a. 外观颜色、镀漆是否良好,是否有严重的外部外观缺陷。

b. 打开总电源启动机器时是否有异常的机械、电、气 声响。各个按钮开关的动作是否手感良好。

c. 主控电脑启动自带的操作系统是否正常。 ( 存储、倒入数据、下载备份文件、建立新的数据库等 )

d. 根据供货清单检查来货配件是否和清单一致,最好有基本电气结构图。

e. 检查印刷头、印刷刀是否有撞击或者破损的痕迹,安装 / 拆卸一遍印刷刀 ( 前后两把 ) 感觉机械耦合是否 顺利有没有较大的机械间隙。

f. 检查 H 型架、 Z 型架、真空板、传输轨道是否有撞击或者破损的痕迹,以及是否可以正确固定到位。

2. 常规工作性能检查。

a. 运行操作系统维护菜单中的“ RESET ”命令,检查机器中所有的饲服电机和轴可否正确回归零位置。

b. 运行操作系统中的慢动控制功能,分别检查 X-AXIS 、 Y-AXIS 、 Z-AXIS 、 SQUEEGEE STROKE 、 THETA-AXIS 等饲服轴是否可以正常控制并且运行平稳无不良声响。 ( 可能 AP20 上面的称呼不一样 )

c. 可以正常装入 STENCIL ,并且 4 个 STENCIL 的固定夹可以正常工作。

d. 可否顺利导入相应的 PCB ,并且测试真空板的吸附性能。

e. 检查测试 PCB 的装人速度,观察当 PCB 进入机器时进板感应器是否可以正常反映,并且 Z 型架可以平稳托 PCB 板上升靠近 STENCIL 。

f. 机器的视觉系统是否可以正常运行,是否可以正确建立 MARK 图形数据,正确寻找并判断 STENCIL 和 PCB 上的定位标记 (MARK) ( 由操作系统控制 )

g. STENCIL 距离 PCB 的高度和印刷刀距离 STENCIL 高度是否可以正常调整 ( 由操作系统控制 )

h. 自动清洁 STENCIL 的擦机纸的安装和工作状况也需要认真的检查。 ( 包括移动纸的机械、电气结构和操作系统的正常控制,以及相应的清洗效果 )

i. 用户应该检查当机器设为“ Pass Through ”模式时的正确状态 ( 即:机器不会进行印刷,整部机器只相当于导轨在工作 )

j. AP-20 有 2D 自动视觉检查功能,在印刷机完成一块 PCB 的印刷后机器可以按一定的速度进行整板的焊膏印刷效果 2D 视觉检查 ( 不过听说该机的这方面功能不是十分完善 )

h. 观察印刷完成后, PCB 脱开 STENCIL 的状况是否是平稳下降,以及出板传输状态是否有异。

注: 以上各条例适应交货现场的初步收货检验,真正的性能一般需要 2 个星期左右的在线实际生产来体现。

通用的印刷机工作设置流程图

责任编辑: skylee
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Email给朋友 打印本文
给该文章评分
1 2 3 4 5 6 7 8 9 10
平均得分 7.50, 共 18 人评分
1 2 3 4 5 6 7 8 9 10
声明: 本站的内容仅供网友个人学习和研究用。若其真正的版权拥有者发现本站部分内容有伤害到您,或您公司的利益,有侵犯其版权之嫌的,请来信告知,我马上删除这些内容。任何涉及商业赢利目的时不能使用!否则产生的一切后果将由您自己承担。如您发现链接错误或其它问题,请及时反馈给我
Copyright © SMT之家论文中心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5504号, 沪ICP备05001058号-1